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筑牢免疫防线!中共福清市委组织部发出倡议书

2021-08-06 11:27:37来源:中共福清市委组织部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各级党组织尤其是村、社区等基层党组织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市委工作要求,坚持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动员广大党员干部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疫情防控中经受住了考验、体现了担当、彰显了作为。为进一步落实好中央和省、福州市、福清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切实巩固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始终站在防控一线,充分发挥带头引领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把疫情防控的最新要求落地落细。全市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做好长期作战的准备,坚决防止麻痹思想、疲劳思维和厌战情绪。坚持把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主战场,认真吸取其它地市近期本土聚集性疫情防控教训,深刻反思在思想上是否麻痹松懈、措施上是否严格执行、责任上是否落实到位,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福州市的工作要求上来。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围绕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等工作要求,全面启动联防联控机制。

二要扎实履职尽责,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借鉴去年疫情防控斗争的好经验、好做法,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切实担负起组织宣传动员群众,群策群力防控疫情的重大政治责任,坚决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工作要求。乡镇(街道)和村(社区)党组织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严格属地管理,强化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区域防控,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覆盖到户、落实到人,形成全覆盖防控体系。要深化近邻党建工作,发挥好“小区党支部”“楼栋党小组”等组织作用,加强网格化管理,用好网格长、党员楼栋长、党员中心会、党员志愿者、驻村第一书记等工作力量,采取“班子成员包片、乡镇干部包村、村(社区)干部包组(小区)、党员包户”等做法,做好疫情检测、排查、预警、防控等工作,切实提升基层党建在疫情防控中的治理效能。要发挥党支部主体作用,用好用活“融E红”等数字党建平台,引领党建资源汇聚,充分调动积极性,协调各地各部门把区域治理、部门治理、行业治理、单位治理有机整合起来,高效对接各方资源与需求,提高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科学性和有效性。要健全疫情防控各项机制,加强统筹调度和督促指导,进一步提升防控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

三要带头攻坚克难,充分发挥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市广大党员要把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实践,在疫情防控中继续推行“我是党员我先行”主题活动,做好“五个带头”,真正做到“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员”。带头落实上级部署,到任务最需要、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做到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以实际行动守初心、担使命;带头做好疫苗接种工作,争做自身主动接种的带头人,示范带动家人、同事、朋友、身边群众积极参与疫苗接种,迅速实现“应种尽种”;带头落实防控措施,出行佩戴口罩,尽量不参加聚集性活动,减少不必要的人员聚集,尤其是进入重点场所要主动配合“三码联查”(即查健康码、行程码、疫苗接种标识),并做好体温检测等防护措施,非必要不外出;带头加强正面宣传,要及时关注权威部门发布的疫情通报,教育引导身边群众仔细辨别核实各类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力量,共同维护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带头参与党员志愿服务,推动在职党员积极参与“双报到、双服务”活动,主动“戴党徽、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下沉基层一线,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协助一线防疫工作者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各地各单位党组织要注重在疫情防控中考察识别干部,把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的表现作为评先评优、提拔使用的重要依据。要加强督促检查,对思想不重视、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造成不良影响的干部,依纪依规严肃追责问责。要注重挖掘在疫情防控中的先进典型,大力弘扬社会正气,坚定信心决心,奋力夺取疫情防控的全面胜利。

中共福清市委组织部

2021年8月6日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