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市第十四次党代会在广大党员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

2021-08-05 16:57:28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8月5日讯(记者 林明)刚刚闭幕的市第十四次党代会在全市党员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继续积蓄奋进力量,把五年发展规划落到实处,再铸福清新一轮辉煌,共创福清更加美好未来。

市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委员会主任陈冠宏说,该中心将坚决按照这次大会的部署安排,紧紧围绕市委提出的奋斗目标,把思想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把行动落实到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把力量凝聚到推进我市高质量发展超越上来。下一步,市行政服务中心将以此次党代会精神为引领,立足新常态,着眼新服务,在工作上勇担当、敢创新、出实招、办实事,积极谋划我市政务服务发展、深化政务服务改革、完善政务服务体系、优化政务服务方式,力促政务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展现新气象、开创新局面,努力在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中出经验、当标兵。

市工信局局长翁昭康说,市第十四次党代会传递了一个明确信息,就是要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工信部门将做好以下三项工作:一是树立新发展理念,鼓励、引导更多的企业发挥专业精神、工匠精神,鼓励他们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在全市营造人人讲创业、人人讲创造、人人讲创新的氛围。二是做大做强产业链,让龙头企业引领更多好项目、大项目在福清集聚,积极发挥龙头企业引领中小企业做大做强的作用。三是加快推进工业互联网和智能制造工作,打造优质平台,让企业有条件实现智能化转型、数字化改造,进一步打响品牌,助力福清高质量发展超越。

龙田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林友仁说,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给广大党员干部指明了方向、鼓足了干劲、充满了电量。报告在提到龙高组团时指出,以龙田经济发达镇、高山省级小城镇和蓝色经济产业园为中心,联动港头、江镜、三山、东瀚、沙埔等镇,推进区域产业发展和开发建设,打造福清次中心城市,这为龙田镇发展指明了方向。今后,龙田镇将锚定福清次中心城市这一定位,把各项规划落到实处,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省级小城镇建设。

玉屏街道组织委员郭敏慧说,该街道将主动扛起“门面”和“窗口”的责任担当,在全市高质量发展超越中先行先试,在完善医疗教育等民生设施、提供优质公共服务、提升商业配套等方面做好“加法”;在城市空间、交通布局、人口密度等方面做好“减法”;在党建引领、多元治理、产业培育等方面整合资源,发挥优势,拓展影响力,做好“乘法”;在安全生产、消除隐患等方面做好“除法”。同时,玉屏街道将在新一轮发展中找准定位、加快发展,积极对接利桥特色历史文化街区,有针对性地招商、引商、选商,提高商圈质量,展现文化魅力,让老城区更靓丽、更畅通、更和谐。

龙江街道组织委员杨星说,党代会报告提出要推进大党建的工作思路,让她印象非常深刻。她认为,推进大党建是新时代党建引领的必然要求,也是必须努力实现的目标。龙江街道党建基础好、元素多,大有文章可做,今后将继续探索“邻聚里”近邻党建品牌,积极引导小区在职党员、党员志愿者在家门口为群众提供接地气、多样化的服务,打造“3分钟服务圈”。作为基层党建工作者,她将努力把各领域、各阶层的组织和人士团结到党组织周围,为实现“大党建”目标贡献力量。

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立足岗位,守正创新,勇当标兵,奋力谱写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的福清篇章。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