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我市各镇街、园区已全部建立消防工作站

2021-08-05 16:57:56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8月5日讯(记者 薛晓娟)为进一步规范镇街、园区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充实社会消防工作力量,构筑消防安全管理网络,切实打通基层消防工作“最后一公里”,市消防救援大队立足实际,积极推动24个镇街、4个园区组建消防工作站。目前,我市已100%完成消防工作站建立工作。

加强镇街、园区消防工作站实体化运转是新形势下加强全市火灾防控,完善消防安全防控网络的有效途径。近年来,我市出台《关于成立镇街、园区消防工作站的通知》,要求各镇街、园区承担本辖区火灾防控、消防宣传、安全检查、台账资料、救援预案等一系列消防安全工作。同时明确,各镇街、园区分管消防工作领导担任站长,在编干部担任副站长,专职网格员等为工作站成员,做实做细消防安全监管工作,提高自查自纠和自防自救能力,实现有效处置初起火灾的目标,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据悉,下一步,市消防救援大队将指导各消防工作站开展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推动落实消防工作职责,探索建立“社会化保障、立体化运作、实战化推动”的消防安全新模式。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