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本网头条 >> 正文

叶仁佑现场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2021-08-04 10:29:32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8月4日讯(记者 林文捷)8月2日下午,市委书记叶仁佑带领相关部门人员,现场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结合“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深入开展“转作风、强服务、办实事”集中提升专项行动,立足发展优势,抢抓战略机遇,全力以赴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确保重点项目高效率推进、高质量建成、高水平惠民。

当天,叶仁佑一行先后来到环城路外延伸线(清繁大道东延伸线)、融康医院扩建项目、龙江南路东延伸线、福清一中观溪校区、福厦客专福清西站及周边配套道路、大北溪综合治理工程等重点项目现场,实地察看工程建设情况,认真听取相关情况汇报,详细了解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现场办公,逐一研究解决办法。

叶仁佑指出,重点项目建设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抓手,也是提升城市功能、改善民生、优化环境的重要支撑。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立足新发展阶段,坚持新发展理念,持续攻坚,强力突破,发挥项目建设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拉动作用,不断厚植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新优势。

叶仁佑要求,要高标准统一规划,分期实施,把周边项目和景观建设纳入重点项目建设整体规划,统筹兼顾,完善各项配套设施,不断提升城市功能和品位。要做实做细项目前期,优化施工方案,保障安全质量,合理安排建设力量,科学精准调度,全程全面提速,推动项目早建成、早投用、早见效,确保每一个标志性节点都能取得一批标志性成果。要着力突破项目建设中的难点问题,抢时间、提效率、抓进度,加快软件建设,配齐设备设施,强化人才保障,追求一流水平,确保医院、学校等一批民生项目早日启用,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医疗、教育的需求。要系统做好龙江中下游水系综合治理工程,实施顶层设计,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水环境、水景观、水动力等工作,统筹设计、建设、后期管养等环节,让设计与施工无缝对接,确保综合治理工程取得良好成效。要加快推动路网建设,着眼构建全市交通路网格局,推动中心城区与东部新城、海城片区以及福州滨海新城快速连接,纾解城市交通,并与龙江中下游水系综合治理工程形成联动效应,带动沿线成片开发建设,形成城市景观轴、发展轴和生态轴,推动城市沿江向海拓展。

市领导林鹤志、陈克才、郑云、张晓参加活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