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2021-08-04 10:31:05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8月4日讯(记者 颜阵寒)8月3日上午,市政府党组书记、代市长吴永忠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2021年第10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上级有关会议精神,研究市政府贯彻意见。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领会精神实质。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要赓续红色血脉。要讲好福清红色故事,传播福清革命事迹,让红色精神永远流传、永不褪色。要坚持学用结合。要认真抓好经济发展、园区标准化建设、城乡品质提升、水系治理、生态保护以及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维稳、防台防汛等工作,以扎实的工作成效检验学习成果。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贺信精神及孙春兰副总理在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开幕式上的讲话精神。会议强调,一要提高站位,深刻领会。要扎实做好文化和自然遗产保护传承和活化利用工作,持续推动遗产保护事业不断发展。二要注重保护,协调发展。要全面梳理福清历史文化资源,讲好福清文化遗产故事,真正实现文化遗产的世代传承。三要压实责任,强化担当。要建立健全政府负责、部门协同、社会参与的工作格局,持续做好世遗宣传、展示、教育等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福州市委国家安全工作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深学笃行总体国家安全观,抓好国家安全工作落实,为福清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扎实做好国家安全重点工作,紧密结合福清实际,探索完善风险评估、预测预警、防范化解等工作机制,切实提高国家安全治理效能。要切实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广泛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各类活动,加强全民宣传教育,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范围。

会议传达学习中办、国办《关于全国违建别墅问题清查整治专项行动工作情况的通报》精神。会议强调,要扛牢政治责任,把做好清查整治工作作为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检验,进一步增强推进违建别墅清查整治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强化工作举措,结合近期开展的农村在建房屋安全结构清理整治专项行动,开展一次“回头看”,确保问题不反弹、不反复。要加大查处力度,以高压态势巩固我市“两违”专项行动成果。

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审计委第七次会议和福州市委审计委第六次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着力提高思想认识,扎实做好审计各项工作,努力开创我市审计工作新局面。要着力提升审计实效,把服务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作为审计工作的着力点,扎实做好各项审计工作。要全力配合审计工作,对审计查出的问题要及时整改,及时纠正。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