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市防震减灾中心、市科协联合举办地震科普宣教活动

2021-08-02 10:21:01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市防震减灾中心、市科协联合举办地震科普宣教活动

福清新闻网8月2日讯(记者 陈岚)今年7月28日是唐山地震45周年纪念日。为增强全民防震减灾意识,当天,市防震减灾中心、市科协在市科技馆联合举办地震科普宣教活动。

当天,市科技馆人头攒动,工作人员在现场分发宣传册等宣传资料,并组织学生和家长参观灾害体验厅,了解地震相关知识。随后,大家进入地震模拟体验房,体验地震实感,并观看防震减灾宣传片,学习地震逃生技巧。

活动期间,福清市蓝天救援中心队员也来到现场,示范三角巾包扎法和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法等紧急医疗救护法,并展示地震应急包,演示地震逃生技巧,开展地震预警疏散演练,帮助大家掌握正确的地震逃生技能。

据统计,当天,主办方共发放宣传单1000余份,宣传品700余份,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