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中国共产党福清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福清市第十三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

(2021年7月30日中国共产党福清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通过)

2021-08-02 10:19:44

中国共产党福清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经过认真审议,批准了叶仁佑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福清市第十三届委员会所作的报告。

大会充分肯定十三届市委的工作,一致认为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市委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栉风沐雨、克难奋进,谋划实施大福清发展战略和党建引领、产业发展、城乡品质、民生福祉、营商环境五大提升行动,综合实力提级晋位,产业发展强势崛起,城乡品质全面提升,改革开放明显突破,民生福祉显著改善,党风政风持续好转,各项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大会认为,五年来的奋斗历程充分证明,核心凝聚力量,唯有忠诚坚定,才能把准航向;站位决定格局,唯有站高谋远,才能赢得主动;创新引领发展,唯有勇于改革,才能走在前列;法治维护公平,唯有依法治市,才能善治善为;人民创造历史,唯有不忘初心,才能继续前进;治党务必从严,唯有风清气正,才能永葆本色。

大会指出,今后五年是转型提升发展的关键时期,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并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主要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标,统筹发展和安全,传承落实“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全面融入新时代新福建和福州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设大局,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对接推进“六个城、五品牌、九行动”“六个福州”等重点工作,实施强市战略,力促转方式、调结构、提质量、增效益、强治理,着力出经验、当标兵,建设现代化国际化港湾城市,开创新时代新福清发展新局面,奋力谱写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的福清篇章。

大会强调,要坚持融入福州、联动平潭、对接台湾、走向全国、接轨国际,聚力引进大项目、发展大产业集群、建设大平台、打通大通道、实施大城建、培育大金融、构筑大文旅、推进大党建,着力打造创新驱动示范城市、改革开放先行城市、城乡统筹典范城市、和谐宜居美丽城市、营商环境标杆城市。

大会认为,报告提出的今后五年我市发展指导思想、总体思路、发展站位、发展目标,是通过综合分析国际发展形势、国内转型态势和区域竞争格局,立足福清自身实际制定的,充分体现了全市广大党员和人民群众的共同意愿,既振奋人心,又切实可行,经过努力是一定能够实现的。

大会强调,要坚持以创新驱动为动力,建设创新创业的新时代新福清;坚持以产业发展为引擎,建设实力强劲的新时代新福清;坚持以海洋经济为支撑,建设陆海统筹的新时代新福清;坚持以城乡统筹为抓手,建设宜居宜业的新时代新福清;坚持以集成改革为龙头,建设开放包容的新时代新福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建设温馨幸福的新时代新福清;坚持以多元共治为路径,建设民主法治的新时代新福清。

大会要求,实现今后五年奋斗目标,关键在强化党的领导。要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对标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高标准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全面筑牢思想防线、建强干部队伍、夯实基层组织、优化政治生态,为福清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和组织保证。

大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福州市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心向远方、锚定目标,守正创新出经验,勇立潮头当标兵,建设现代化国际化港湾城市,开创新时代新福清发展新局面,奋力谱写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的福清篇章!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