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福清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殊食品监管培训

2021-08-02 10:21:01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8月2日讯(记者 谢雄 通讯员 严建文 余娇)近日,福清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殊食品经营示范点现场培训。全市特殊食品安全监管业务骨干等共30余人参加培训。

据悉,此次培训旨在做好“全国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提升特殊食品的监管水平,进一步规范特殊食品经营市场秩序。

培训采取课堂教学和现场观摩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邀请福州市市场监管局特食处处长王锋等专家对特殊食品安全监管业务工作进行专题授课。专家们围绕“特殊食品定义”“特殊食品相关法规介绍”“特殊食品日常检查”“创城检查表格”等相关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

会后,福清市市场监管局还组织参训人员随机抽查超市、药店、母婴用品店等特殊食品经营业态,并就特殊食品经营的许可资质、专柜专区销售、消费提示信息、进货查验和记录制度等进行了观摩学习。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