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中国博物馆协会丝绸之路专业委员会一行来融考察

2021-07-28 09:32:13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7月28日讯(记者 陈心怡)近日,中国博物馆协会丝绸之路专业委员会一行来到福清侨乡博物馆林绍良陈列馆,详细考察福清市古丝绸之路与“两国双园”文化平台共建的情况。

当天,考察团一行先后参观了陈列馆内“亲、诚、惠、容”4个主题展厅,深入了解以著名爱国侨领林绍良先生为代表的海外侨贤艰苦创业、实业报国的人文故事。据悉,海口镇是古代海上丝绸之路上一个重要的港口集镇,留下了许多宝贵的历史文化遗产。林绍良陈列馆位于海口镇牛宅村,是展示华侨历史和海丝文化的重要平台。

中国博物馆协会丝绸之路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福建博物院院长吴志跃对陈列馆的建设工作和展陈质量表示肯定,他说,林绍良先生创办的三林集团是“两国双园”的主要推动者之一,林绍良陈列馆对两国文化的互联互通和“一带一路”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