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福清供电公司打造“数字化”供电所

2021-07-28 10:20:41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7月28日讯(记者 吴凤至 通讯员 阮瑞鹏)7月26日下午,在中共福清县委成立旧址——阳下街道漈头村后溪,福清供电公司组织技术开发和施工人员进行“数字化”精品台区功能需求对接和现场勘察,这是该公司打造“数字化”供电所的项目之一。

今年以来,福清供电公司积极贯彻“数字闽电”战略,充分应用“大云物移智链”数字化技术,按照“1-4-16”工作思路推进数字化供电所建设,即打造“绿色、智慧、优质”的“数字化”供电所为“1”个目标,围绕“双碳”行动、生产运行、营销服务、精益管理“4”个方向,稳步推进“四区一中心”建设以及供电所“一平台”、故障快速感知和抢修恢复、作业风险在线管控、敏感用户画像、指标可视化监测预警、工作流程自动化、配电网精准投资等“16”个举措,助力供电所“数字化”转型,促进供电质量、客户服务、经营管理水平全面提升,以全力服务乡村振兴。

“依托平台将实现被动受令变成主动出击,弱项问题、指标监控也将由人工查询、筛选变成系统以结果形式呈现。”该公司“数字化”供电所建设小组相关负责人表示,数字控制中心是“数字化”供电所的核心,公司针对供电所普遍存在应用系统众多、需要在系统间来回切换导致工作效率不高等问题,打通专业系统间线上流程壁垒,优化生产、营销各类移动应用,以及故障快速感知和抢修恢复、敏感用户画像、指标可视化监测预警、流程自动化、台区精益管理等各类功能应用。

目前,福清供电公司选取服务辖区涵盖全国第一个侨办工业村的阳下供电所作为“数字化”供电所建设试点,已全面启动“数字化”精品台区、智能营业厅体验区、综合能源展示区、数字化实训区、数字控制中心“四区一中心”建设工作。8月份,该公司计划全面推进各功能模块的上线试运行。

福清供电公司负责人许旻表示,打造“数字化”供电所就是让服务有“数”支撑,用“智”运维,对内推动基层供电所减负赋能、提质增效和提高指标管控水平,对外能够在客户诉求前“先”感知、“先”响应、“先”服务,实现客户无感知的服务,让服务更新,全面提升基层供电所的服务效率和客户的满意度。

据悉,下一步,该公司将加快试点所建设,并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经验,发挥示范突破带动作用,积极开展“数字化”供电所建设,全力推进“数字化”转型升级,全力做到让客户满意,让党和政府满意。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