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江阴镇按下垃圾分类“加速键”

2021-07-28 10:20:41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7月28日讯(记者 滕端钦)为扎实推进垃圾分类各项工作,进一步推动生活垃圾的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江阴镇把好“三个关”,提高辖区居民垃圾分类标准。

重视实地调研,把好设施建设关。今年5月份以来,江阴镇全力开展垃圾分类摸排调研工作,镇领导班子多次带领垃圾分类办及垃圾分类处理企业进行实地考察,根据每个村庄不同地理位置选择建设点,及时协调建设、运营过程中存在问题,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重视加强宣传,把好气氛渲染关。为了进一步宣传垃圾分类知识,该镇以“红色礼赞建党百年,模范引领垃圾分类”等宣传主题,组织工作人员开展入户走访宣传活动。同时充分利用宣传展板、环保屋实体等宣传载体,以点带面展开宣传,提高村民对垃圾分类的认识。

重视合理规划,把好源头分类收运关。该镇实行分类屋定点分类收集垃圾和“摇铃”上门分类收集垃圾两种模式。引导居住密集区村民在家分类垃圾,并到垃圾分类屋集中投放;对分散、路远的村庄,采用摇铃上门收集方式,在固定时间段收集垃圾。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