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市委工作会议召开

2021-07-26 11:43:15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7月26日讯(记者 林翔)7月24日上午,市委书记叶仁佑主持召开市委工作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和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助推福清在继往开来、接续奋斗中奋进新征程、开创新局面,奋力谱写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福清篇章。吴永忠、林中、陈存枫、翁芳明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并发言。

叶仁佑指出,在历届福清县市班子的不懈努力下,福清经济社会得到了长足的发展,为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当前,福清正处在转型升级的关键期,向哪里找蓝海、寻增量、求突破,成为全市上下的重要课题。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开展“回头看”,找准短板和不足,进一步明方向、找增量、拓空间,紧紧围绕服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重要通道和节点,奋力在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中出经验、当标兵,全力推动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新的更大突破。

叶仁佑强调,要精准把握福清的历史方位。要明确优势、摸清短板,科学地谋方向、定战略,高效地创大业、开新局,主动融入新时代新福建、福州都市圈、福州现代化国际城市等建设大局,努力开创新时代新福清建设新局面,奋力谱写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福清篇章。要精准突破面临的重点任务。要围绕新时代新福清建设,努力做好引进大项目、发展大集群、构筑大平台、建设大通道、实施大城建、培育大金融、推进大党建等各项工作;要立足现有基础,发挥优势潜力,突破短板问题,做到转方式、调结构、提质量、增效益、强治理。要倡导推行科学高效务实管用的工作方法。要解放思想,用对方法,找准路径,倡导推行项目工作法,引领带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倡导推行一线工作法,推动问题精准突破、任务高效落实;倡导推行经验工作法,把好经验好做法深入挖掘出来,及时固化下来,全面推广开来。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永忠围绕福清城市定位、发展需求和发展方向,谈了个人的感受与体会,同时对全市重点工作做了具体部署。他要求,要多措并举,让人才“引进来、留下来、靠过来、跑回来”,补齐产业链条,学会资本运作,追求创新发展,对上争取政策,融入福州都市圈建设,做好城市营销宣传,持续提高福清知名度和美誉度。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在此前召开的第一阶段会议上,各镇(街)党(工)委书记、市直有关单位主要领导,分别聚焦当前制约福清发展的重难点问题,紧密结合各自实际,积极畅谈想法和思路,为顺利开好市第十四次党代会做好准备。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