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市蓝天救援中心驰援河南

2021-07-26 11:41:03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市蓝天救援中心驰援河南

福清新闻网7月26日讯(记者 陈品洪)记者从福清市蓝天救援中心了解到,7月24日上午,作为福建省蓝天救援防灾减灾中心赴河南救援的第二救援梯队,福清市蓝天救援中心陈英、薛文平、周遵文3名队员,带着由福建省商盟公益基金会捐赠的价值60万元的3车物资,前往河南省周口市、新乡市,与总队汇合后,就地开展救援工作。截至目前,福清共有6名蓝天救援队队员驰援河南。

7月16日至7月20日,强降水造成河南省郑州市等地遭受严重洪涝灾害。灾情引起全国人民的关注,也牵动了福清人民的心。此次福清市蓝天救援中心参加的救援行动,是由福建省蓝天救援防灾减灾中心统一部署,福建省第二救援梯队共派出30多名救援队员。首批救援队已于7月23日携冲锋舟、大型消毒设备等救援物资,出发支援河南防汛救灾。

据福清市蓝天救援队队长张如达介绍,7月21日,根据福建省蓝天救援防灾减灾中心下达的紧急通知,福清市蓝天救援中心派出张敦亮、刘瑞、董至立3名队员,加入赴河南救援的第一救援梯队,参与转移受灾群众、分发救灾物资等抢险救灾工作。

福清市蓝天救援中心还积极筹集应急物资,在福清市应急管理局设立代收点,将爱心企业和个人捐赠的面包、方便面等救援物资运往灾区。“福清很多爱心人士和企业,都自发地委托救援队给郑州捐赠应急物资,7月21日当天就代收2车近3000箱应急物资,当晚全部装车发往郑州。”张如达说。

此外,福清南少林寺也立即联系发动在河南当地的资源,并提供爱心人士捐赠的矿泉水、方便面、面包、饼干、牛肉干等救援物资近千件,于7月22日连夜送达灾区,支援郑州防汛工作。

据了解,福清市蓝天救援中心成立于2017年12月,目前拥有志愿者和队员118人。该中心倡导“不求、无畏、付出、包容、谦卑、和谐”的志愿精神,以“传递爱心,服务社会,构建和谐”为宗旨,以“纯洁、纯粹、纯净、严格、严谨、严肃”的工作作风,开展了一系列传递正能量的社会公益活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