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我市组织收听收看福州市研究部署农村在建房屋安全清查整治等专项行动会议

2021-07-26 11:41:03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7月26日讯(记者 林明)7月23日,我市组织收听收看福州市研究部署农村在建房屋安全清查整治等专项行动会议。市领导吴永忠、莫开奇在福清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政府主要领导研究在建工程施工安全管理工作会议精神、来榕督导农村在建房屋安全清查整治工作精神和福州市委主要领导批示精神;听取了农村在建房屋安全清查整治、房屋结构安全专项行动、清查整治专项行动和土地例行督查整改等工作总体进展情况汇报以及存在的问题和下一阶段工作安排。福清市农村在建房屋安全清查整治工作在会上作了经验交流。

会议要求,各县(市)区要立即行动起来,按照省委、省政府相关工作部署,进一步推进专项行动,对辖区农村在建房屋分类开展全面清查,按照全面摸底、分类清查、重点整治的原则,坚持边清查、边整治,对清查发现的安全隐患,实施分类处置、全程跟踪整改到位。要进一步完善工作制度,逐步建立起党政主要领导为主要负责人、包片领导为巡查具体负责人、村主干为日常巡查现场负责人、包点村干部充当巡查“哨兵”的4级网格化管理机制,按照“一乡镇一台账”要求建立问题台账,对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督促立整立改或限期整改,跟踪落实到位。要进一步探索工作机制,根据实际情况,设立有奖举报电话,积极发挥社会监督作用,同时深入开展安全宣传和警示教育,营造全社会参与的良好氛围。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