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福清市举行首届食品安全科普展暨膳食营养厨艺交流赛

2021-07-23 10:43:39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市举行首届食品安全科普展暨膳食营养厨艺交流赛

福清新闻网7月23日讯(记者 陈生)7月17日,主题为“尚俭崇信,食安为先”的福清市首届食品安全示范宣传科普展暨膳食营养厨艺交流赛在福和万达广场举行。

据悉,此次活动由福清市市场监管局、市民政局、市融媒体中心、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社科联指导,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主办,福清市云恒央厨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承办。

当天,主办方为30位“食安小宣传员”授旗,并为“全国最美厨师”薛建波颁发“福清市食品安全宣传大使”荣誉证书和牌匾。在随后举行的厨艺交流赛上,来自20家餐饮企业的厨师们精心烹制了20道精致美食。经评委客观、公正评定,福建云恒央厨食品科技有限公司选送的菜名“喜笑颜开”获得第一名,另有9道菜获得第二名、10道菜获得优秀奖。

活动结束后,与会嘉宾还与真假酒品鉴展区、地沟油鉴展区、新能源与新型厨具展区、菜篮子工程展区负责人互动,了解食品安全知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

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旨在搭建一个交流平台,宣传食品安全知识,营造全民参与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