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纪念闽中革命系列活动举行

2021-07-22 10:35:51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7月22日讯(记者林秋明 )7月20日,闽中地下党领导人王于洁、陈金来、陈亨源诞辰120周年纪念会暨灵石山革命遗址、中共闽浙赣区党委城工部福长平工委遗址揭牌仪式,分别在江镜镇、东张镇举行。

此次活动由福建省社科联、福建省闽浙赣边区革命史研究会、福建省老促会主办,福清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福清市闽浙赣边区革命史研究会承办,旨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缅怀王于洁、陈金来、陈亨源等革命先辈。

据悉,土地革命、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中共福清县委有何文成、黄孝敏、陈炳奎、刘突军、陈金来、陈亦桂、陈振先等7位主要领导人先后英勇牺牲,彰显出“碧血丹心垂青史,薪火传承写春秋”的革命精神。

当天,大家前往江镜镇,参观了福清龙高暴动旧址——泰山寺及红墙,并瞻仰革命英烈纪念碑,缅怀革命先烈。随后,来到东张镇灵石山,了解原中共福清中心县委书记陈亨源的事迹。原中共闽浙赣区党委城工部福长平(福清、长乐、平潭)工委书记陈世明介绍了革命斗争历程。大家还为中共闽浙赣区党委城工部福长平工委遗址揭牌,为灵石山革命旧址和革命“五老”陈吓炎、陈吓标故居授牌。

大家表示,要进一步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为建设新福清再立新功。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