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市委宣传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

2021-07-22 10:35:51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7月22日讯(记者 夏巧鸿 实习生 何晓媚 )7月20日,市委宣传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式在市图书馆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林彤参加开班式。

此次读书班旨在贯彻落实省委、福州市委、福清市委专题读书班有关精神,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等重点工作进行再推进,力促走深走实、做深做实。

开班仪式上,林彤要求,宣传思想战线要提高自觉,强化理论武装,在学习培训中做到静心学、深思考、勤实践,确保学习培训取得实效;要对标对表,深化学习教育,重点在深化学习教育、砥砺初心使命、激发斗志激情等方面再发力,进一步落深、落实、落细党史学习教育;要宣传宣讲,巩固学习教育成果,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持续深化基层理论宣传“一十百千万”行动,高标准、严要求抓好学习教育,体现学习培训的实际成果。要端正态度、严守纪律,全身心投入学习,力求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把党史蕴含的经验和智慧转化为攻坚克难、勇于担当、干事创业的务实举措,为福清在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中出经验、当标兵贡献力量。

林彤还围绕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等内容,作了题为《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不懈奋斗的磅礴伟力》的专题党课讲授。随后,市委宣传部部务会议成员、宣传系统各单位主要领导分别紧扣主题、联系工作实际,进行了研讨交流发言。

当天下午,读书班还邀请福州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党委专职副书记叶经霜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讲座。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