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2021-07-22 10:35:38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7月22日讯(记者 颜阵寒)7月19日晚,市政府党组书记、代市长吴永忠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2021年第9次(扩大)会议。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围绕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4本学习材料开展集中研讨;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并研究市政府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学深悟透做实。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反复研读,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进一步践行为民情怀。要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统筹推动教育、医疗、卫生等各项工作,着力补齐民生短板、破解民生难题、兜牢民生底线,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整体成果。要进一步恪守廉洁底线。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汲取老一辈革命家“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做事”的清廉力量,带头讲纪律、守规矩、正风气、反腐败,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推进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要求,要加强思想建设。要深刻认识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重大政治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作表率、打头阵。要深入学习贯彻。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吃透精神实质,根据《意见》要求强化相关措施,严格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要强化责任落实。要坚持外部监督,时刻警醒自己,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规范自身和家属从业行为,对出现的问题及时修正,防微杜渐;要坚持相互监督,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监督“一岗双责”落实情况,履行职责范围内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坚持对下监督,把管理和监督融入实施领导的全过程,推动政府系统构建风清气正、服务发展的良好氛围。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