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筝心向党·礼赞百年”古筝演奏会举行

2021-07-21 10:18:36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筝心向党·礼赞百年”古筝演奏会举行

福清新闻网7月21日讯(记者 滕端钦)7月18日晚,由福清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主办、福清市文体中心承办、福清市南乡清韵古筝琴行协办的“筝心向党·礼赞百年”古筝演奏会在市“两馆一中心”广场举行。

此次大型古筝演奏会是庆祝世遗大会在福州召开和我市“六月天·融情夏意文艺季”系列活动内容之一。当晚演出现场,上百架古筝摆出“100”周年字样,上百名古筝爱好者身着传统服饰齐聚“两馆一中心”广场,锦筝齐鸣,共同奏响时代最强音。

古筝演奏会在开场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拉开序幕。随后,《声声慢》《十面埋伏》《茉莉花》《厚德载物》《龙的传人》《歌唱祖国》《听我说谢谢你》《爱我中华》《我的中国心》等经典乐曲轮番奏响,涵盖独奏、齐奏等多种演奏形式。美妙的琴声,精湛的演奏技艺,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经典红歌《我和我的祖国》在百筝伴奏下,唱响了人们心中的爱国热忱,观众全体起立挥舞手中的小红旗,应和高歌,整个活动氛围沉浸在一片红色的海洋之中。

百架古筝齐鸣,奏响红色经典,气势恢宏、场面壮观。“筝心向党·礼赞百年”古筝演奏会,用饱含感情的音乐语言,热情讴歌党的丰功伟绩,盛赞党的伟大成就,激发广大群众的爱国热情,凝聚奋斗伟力,为建党百年华诞营造隆重热烈喜庆的氛围。

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借古筝这种传统文艺形式,回顾那段烽火硝烟、激情燃烧的岁月,继续传扬革命精神,汲取成长的动力,为第二个百年奋斗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作出努力。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