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侨乡博物馆林绍良陈列馆开馆

2021-07-21 10:18:36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7月21日讯(记者 林明)7月20日,福清侨乡博物馆林绍良陈列馆正式开馆,开馆首日就迎来了福州新区福清功能区管委会、城头镇、海口镇200多名党员干部职工前来参观学习。

陈列馆大厅中央是林绍良先生雕像,通高7.5米,重约300吨。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干部们一同感受了一代侨领的奋斗经历和实业报国的心路历程。

当天,参观的党员纷纷表示,要学习林绍良先生为家乡发展无私奉献的精神,在当前园区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中印尼“两国双园”各项工作中,撸起袖子加油干,勇当排头兵。

据悉,福清侨乡博物馆林绍良陈列馆位于海口镇牛宅村,建筑面积6781平方米,共分4个展厅,从亲、诚、惠、容4个部分讲述著名侨领林绍良先生下南洋创业到回报家乡的全过程。陈列馆以“落叶归根”创意设计,多层次展现了著名爱国侨领林绍良先生为代表的海外侨贤艰苦创业、心系桑梓、无私捐献、实业报国的人文故事,是海内外新生代华裔爱国爱乡的一个教育基地。

据悉,林绍良很多的这些故事、照片、实物都是第一次对公众开放。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