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多部门志愿者:采摘道旁芒果 美化市容市貌

2021-07-21 10:18:48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7月21日讯(记者 陈生)眼下正是芒果的成熟期,市区主干道部分路段成熟的绿化芒果不时自行掉落,给市民出行带来不便,也影响市容市貌。连日来,市委文明办、市园林管理处、市慈善总会联合开展主干道芒果清理采摘活动。

昨日,市慈善总会组织工作人员以及市慈善总会侨乡义工总队、市慈善总会扶贫助困服务队志愿者30多人,对市区龙山路(福清中医院—龙山加油站)、东门街(江滨路—玫瑰园);清昌大道(紫金香山—上郑)路段的绿化树芒果进行采摘清理。

采摘现场,志愿者们分工明确,有的疏导路面交通,保障行人安全,有的手握长竿镰刀将树上的芒果钩落,有的清扫路面掉落的芒果,有的推车把芒果运送到垃圾箱。经过一天的清理采摘,树上的芒果被清除干净,道路上掉落的芒果也被清理得干干净净。

市慈善总会侨乡义工总队队长何坤华说:“参加清理采摘芒果行动,是响应市委文明办、市慈善总会为福清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继续做出贡献的号召,大家一起为整洁、干净、文明福清出一份力。”

市慈善总会扶贫助困服务队队长吴小锋说:“采摘芒果这项公益活动很有意义,因为芒果在成熟期会自动掉落,影响市容市貌,也会给市民生活带来不便,我们扶贫助困服务队能够参与这项活动,为创建文明城市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感到高兴。”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