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江阴港区上榜海关总署进境肉类指定监管场地名单

2021-07-20 11:12:25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江阴港区上榜海关总署进境肉类指定监管场地名单

福清新闻网7月20日讯(记者 滕端钦)7月14日,海关总署正式发布进境肉类指定监管场地名单,江阴港区榜上有名,标志着江阴港朝着打造多元化综合服务物流体系又迈出坚实的一步。

据了解,4月16日,海关总署组织专家组成员、福州海关和榕城海关相关人员,通过听取汇报、资料审核、视频察看等方式,对江阴港区进境肉类指定监管场地基础工程建设情况、综合查验能力、冷链查验与存储一体化设施及其相关设备设施、工作人员资质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审核验收。

江阴港区进境肉类指定监管场地配套的冷链查验与存储一体化设施,占地6000多平方米,设置8个装卸门洞,2000多平方米查验平台,年处理能力达10万吨的进口冻肉冷库,并设有查验技术用房和视频监控系统等。

据悉,自2002年开港以来,江阴港区已先后获得了进境种苗、水果、粮食指定监管场地以及进口整车等资质。此次进境肉类指定监管场地获批,进一步完善了港口资质,为福建省肉类流通及加工产业又打通了一个进口通道,降低了物流成本,提升了福州港口岸竞争综合实力。同时,有助于全力配合福州建设“一带一路”陆海枢纽城市以及“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战略支点城市的政策方针,助力实现城市与港口的共同繁荣。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