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市领导开展接待群众来访活动

2021-07-20 11:12:25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7月20日讯(记者 林文捷)7月16日下午,我市开展市领导接待群众来访活动,市委书记叶仁佑在市委市政府人民群众来访接待室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协调解决群众反映的困难问题。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以及“转作风、强服务、办实事”集中提升专项行动,及时回应群众关切,依法依规解决好群众合理诉求,切实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

接访过程中,叶仁佑一边认真倾听群众反映的问题,一边仔细查阅信访材料,详细了解事情原委,并与市直相关部门和镇街负责人研究提出解决办法,对于群众的合理诉求,可以当场解决的,立即作出答复;需要进一步核查、研究的,要求相关部门依法依规、限期办理到位,并及时反馈。

叶仁佑指出,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解决群众诉求的重要窗口。各级各部门要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站稳群众立场,善于换位思考,始终把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放在第一位,用心用情倾听群众诉求、履职尽责帮助解决问题。

叶仁佑强调,要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找准症结,进行深入细致的调查研究,吃透政策、理清思路,切实处理好法、理、情的关系,综合施策,依法依规限时解决问题。要强化系统思维、底线思维,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民生问题,要引导群众理性表达诉求、依法维护权益,在增强解决问题的整体性、协调性上下功夫,切实把人民群众的合理诉求解决好。要持续加大攻坚力度,对尚未化解的重复信访事项和信访积案,要明确责任、目标、时间节点,从源头上预防和化解矛盾,提高信访工作成效,为福清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创造更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林峭立参加活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