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市人社局开展互联网营销师职业技能培训

2021-07-20 11:12:41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7月20日讯(记者 滕端钦)为加快推进乡村人才振兴战略,培育一批推广本土特色产品的直播网红和电商达人,助力乡村振兴和我市数字经济加快发展,连日来,市人社局面向城乡劳动者开展互联网营销师职业技能培训。

据了解,今年6月底,市人社局在全市广泛宣传推广,通过福建技术师范学院、福州第二技师学院等7家学校开展互联网营销师培训。

为支持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市人社局专门面向从事农产品、特色产品销售的城乡劳动者组织开展“涉农班”培训,福建省南湖山茶业有限公司、绿叶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闽禾农牧发展有限公司和福建融台一都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从事农产品的企业、家庭农场和农村合作社组织人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主要围绕数字化信息平台用户定位及运营方式、数字化营销场景的搭建直播或短视频对产品进行多平台营销推广、直播影响力的提升、用户群体活跃度的加强、产品从关注到购买的转化率等九方面内容,采取“互联网+职业技能培训”、线上+线下、理论+实操的形式开展教学。目前,已开展5期培训,参加培训的学员共245人,涉及我市多个行业、多个镇街。

通过培训,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互联网营销师免费培训让他们受益匪浅,对直播行业有了更深的认识,掌握了更多的直播技巧。

据悉,今年我市计划培训互联网营销师1000人。接下来,市人社局将积极主动联合学校对接农产品集中的一都、东张等镇和电子商务聚集地元洪京东电商食品城,送“培训”上门,重点解决路途远的问题,助力我市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