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市园林管理处提醒市民:城区41个公园投放驱蛇药 别触碰药物

2021-07-20 11:12:41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7月20日讯(记者 陈凯婷)近期,市园林管理处、园林公司组织开展城区公园驱蛇、除“四害”工作。

炎热的夏季,蛇类活动较为频繁,尤其在雨前或雨后等湿热天气,蛇喜爱在河边、草丛活动。园林工作人员在龙江公园、市民休闲公园、虎溪公园等城区41个公园投放驱蛇药,减少蛇鼠可能藏身处。同时,定期清理杂草,防止蛇鼠类藏身出没。

市园林管理处相关负责人特别提醒:驱蛇、鼠药物一般洒在密集的草丛和场馆周边,广大市民在游玩时不要触碰投放的药物,并请家长看管好儿童,避免误碰误食药物,若发现误食情况需立即送往医院;在游览公园时,游客、行人应尽量避免在茂密的草丛里行走或休息,不要远离园区道路、深入树林灌丛;晚上不要随意进入茂密的草丛与河边,尤其要防止儿童进入;如在野外遇到蛇千万不要惊扰,最好等它逃遁,或缓慢绕开它,并告知公园安保人员,由专业人员进行处理。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