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团市委举办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

2021-07-20 11:12:41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7月20日讯(记者 陈生)7月18日,由团市委主办的“青春筑梦才聚玉融”大学生“返家乡”驻点式社会实践系列游学活动启动仪式在福清县委成立旧址——阳下漈头村举行。

为培育和引导青年大学生汲取百年党史中的深厚精神营养,团市委组织回乡游学大学生开展团建活动。当天的活动由融心社工中心的青年志愿者带领大学生,通过“有缘千里来融聚”“机密传递”“齐心协力”等一系列团队游戏活动,让大家逐渐放开自我,融入团队,为接下来的游学活动建立充分的信任和默契。随后,大学生们参观了福清县委成立旧址纪念馆,在讲解员带领下,参观了“勤朴刚毅”,“星火相承”,“拼搏争先”,“高质超越”等5个主题展馆,了解福清从地方组织革命萌芽到建设现代化国际化港湾城市的宏伟篇章。在参观一件件历史文物、文献资料的过程中,大家或驻足凝望若有所思,或低声交流抒发感想,仿佛回到了那段烽火硝烟的革命岁月。活动最后,团员们对着团旗高举右手,重温入团誓词,表达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使命决心。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团市委为“返家乡”青年学子量身定制的“青春筑梦才聚玉融”系列活动的“开胃前菜”。接下来,返乡青年学子们还将通过走访探寻、岗位建功、感悟期待等不同形式的“家乡菜系”,进一步了解福清发展变化,积极投身家乡振兴的实践岗位,为福清高质量发展点亮青春星光。

据悉,举办该活动旨在进一步推进青年人才引进和回归,引导在外求学的优秀学子走进玉融。目前,已有数名优秀融籍青年学子通过“返家乡”实践活动平台走进我市机关企事业单位的见习岗位。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