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我市两位市民上榜福清市“身边好人”7 月份名单

2021-07-20 11:12:25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7月20日讯(记者 夏巧鸿)记者从市委文明办获悉,福清“身边好人”7月份名单揭晓,全市共有2位市民上榜,分别是助人为乐翁玉贵、孝老爱亲杨勤。

据了解,翁玉贵是宏路街道溪下村人,福清市仁爱公益协会会长。自2015 年以来,翁玉贵在助学助残、扶贫济困、义卖以及关爱老人、环卫工人、医护人员等方面,倾注大量心血。6年来,他累计关爱老年人达3000多人次,募集资金和物资折合人民币达100 多万元,还将自己20万元积蓄捐赠出去。他先后获评福清市“优秀青年志愿者”“爱心人士”“社科工作先进个人”等称号。

杨勤是上迳镇南湾村院林自然村村民。2009年,父亲英年早逝,杨勤挑起照顾妈妈、妹妹和90多岁爷爷的重担。生活并不宽裕的他在父亲言传身教影响下,12年来,坚持拿出自己的部分工资看望孤寡老人,并照顾92岁五保户卢淑金和她的残疾儿子。今年6月7日,杨勤再次捐款1万元,用于资助品学兼优的贫困大学生。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