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市领导开展『河长日』巡河活动

2021-07-19 10:22:03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7月19日讯(记者 林翔)7月16日上午,市委书记叶仁佑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开展“河长日”巡河活动,实地调研大北溪和龙江流域水系综合治理工作,并结合开展“转作风、强服务、办实事”集中提升专项行动进行现场办公。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重要思想,推进绿色发展,共筑生态文明,不断改善河道水质,提升两岸景观,全力推动我市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当天,叶仁佑一行先后察看了大北溪流域综合治理、倪埔桥省控断面、龙江中下游PPP项目建设情况,听取有关治理思路、措施和取得的成效汇报,详细了解相关工作推进情况,并围绕水环境治理、水安全保障、水污染防治等方面进行现场办公,仔细察看河道水环境现状,对排污治理、环境整治、河岸保护、水质提升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协调解决相关问题。

叶仁佑指出,河道综合整治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各级各部门要全面系统梳理,抓紧抓实源头治理,提升截污治污能力,持续推进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工作,确保河道水质切实得到改善。要以质量为导向,学习借鉴福州内河治理经验,引进专业治理团队,坚持全过程参与,做到同步施工、同步排查、同步监督,实现水清、水满、水流动,坚决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实施精准截污,进一步优化龙江中下游流域水系综合治理方案,结合东部新城开发建设,坚持就近原则,因地制宜做好末端处理,统筹兼顾周边环境,提升两岸景观,努力打造整洁、干净、优美的河道生态环境。

叶仁佑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扎实推进河长制落到实处,聚焦水系现状,落实好管河护河责任,坚持一线调研,摸清问题短板,采取针对性措施,做好水环境保护工作,真正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河道生态环境,打造干净美丽的龙江“母亲河”,切实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市领导王言霖参加活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