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融籍侨界爱心人士结对帮扶困难学子

2021-07-16 10:28:05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7月16日讯(记者 高晶晶)7月13日,对于贫困学子小施来说,是一个特别难忘的日子,她收到了多位侨界爱心人士和市侨联、江阴镇侨联送来的21000元助学金。南部非洲华侨华人工商联合总会会长陈惠云还表示将资助小施完成学业。面对沉甸甸的爱心,将要上大专的小施,既惊喜又感动。

“小姐姐,这个书包送给你,希望你学业进步。”当天,在江阴镇侨联举办的座谈会上,陈惠云的孩子也为小施送去一份升学礼物。

陈惠云说,帮扶小施是想尽一份自己的绵薄之力,让小施减轻家庭负担。而让孩子们参与活动,是想给小施送去更多的关怀,也希望爱心能在下一代人中传承、延续。

据悉,小施的父亲在阿根廷开店期间染上新冠肺炎,6月19日不幸离世。这个家的顶梁柱突然倒下,还留下巨额债务,小施的母亲和弟弟还在阿根廷艰难度日,小施和八旬奶奶在家乡生活困难。近日,小施顺利考上泉州经贸学院,但却为学费发愁。

江阴镇侨联得知小施的境遇后,于6月22日向侨胞和侨眷发出募捐倡议书。在市侨联的牵线下,喀麦隆中华总商会会长翁明发、南部非洲华侨华人工商联合总会会长陈惠云,刚果金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副会长陈春辉、严义祥,南非罗斯敦堡华人商会名誉顾问严清朝等多位侨界爱心人士伸出援助之手。

“我家境困难,无以负担学费,感谢这么多爱心人士的关爱,为我解了燃眉之急。”小施说,读书是改变家庭经济状况的重要途径,她将努力学习,完成学业,改变自己的命运,回报爱心人士。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