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市税务局为便民利民增设窗口 周末不打烊

2021-07-16 10:28:05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7月16日讯(记者 陈凯婷)记者获悉,自今年1月份入驻市民服务中心以来,市税务局坚持以纳税人需求为导向,大力优化营商服务环境,采取增设缴税窗口、周末轮流值班等便民利民举措,不断优化办税流程,提升税务服务效能。

据悉,该局将缴税窗口从过去的2个增加到5个,减少市民在窗口办理的排队等候时间。为减少内部流转环节耗时,该局将税务办理窗口安排在不动产综合业务窗口旁,让纳税人可以在申办不动产登记的同时,及时办理一手房缴税业务。目前,已实现一手商品房分户登记24小时内办结。

为解决纳税人“上班时间没空办事、休息时间没处办事”的问题,该局推行“周末不打烊”服务。今年上半年,周末税务服务窗口共受理651名纳税人的不动产登记缴税业务。

接下来,该局将积极推进二手房交易评估系统上线使用,进一步缩短二手房交易的办税时长,为市民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