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我市召开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会议

2021-07-16 10:22:40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7月16日讯(记者 颜阵寒)7月14日上午,在收听收看了全省、福州市疫苗接种工作视频会议后,我市随即召开会议,对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市领导吴永忠、潘俏黎参加会议。

代市长吴永忠指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身体健康,是阻断疫情传播、有效防范疫情输入和反弹的重要手段。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督导,全力以赴、安全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广大党员干部要当好先锋,做好表率,圆满完成疫苗接种任务。

吴永忠强调,要确保完成一个目标。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狠抓落实,确保在9月底前完成福州市下达的疫苗接种目标任务。要紧盯两类人员。要严格按要求抓好18岁以上人群以及12—17岁人群的疫苗接种工作。要破解三个问题。相关部门要做好牵头工作,加大宣传力度,强化服务保障,切实解决思想松劲、疫苗漏种、主动服务意识不够等问题,提高疫苗接种主动服务的质量和水平。要抓好四项工作。要尽快完善并出台我市下一阶段疫苗接种方案;要实行“二码联查”,在查验健康码的同时检查新冠疫苗接种记录,并对未接种人员信息进行登记,动员及时接种;要安排好疫苗接种的时间和地点,常态化做好疫苗的运输、存储安全、疫苗接种反应监测、接种场所的安全防控等工作;要强化措施保障,规范信息报送,加强督查问责,确保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安全高效有序推进。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