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聚焦福清 >> 正文

2021中印尼“两国双园”全球招商推介会今天举行

2021-07-15 12:24:17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2021中印尼“两国双园”全球招商推介会今天举行

福清新闻网7月15日讯(记者 黄海玲 )2021中印尼“两国双园”全球招商推介会今天在福州举行。7月13日下午,省商务厅举行媒体见面会,对此次招商推介会的筹备情况和亮点作了介绍,并就中印尼“两国双园”项目推进过程、两国四园区目前基本情况等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省商务厅一级巡视员、副厅长黄德智,省商务厅亚洲处处长马国武,福州市商务局副局长沈鹭滨,福州新区福清功能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林友华出席会议,省商务厅各处负责人及多家中央、省级新闻媒体记者参加见面会。

据了解,中印尼“两国双园”是落实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与印尼“全球海洋支点”构想对接的具体行动。为扎实推进“两国双园”项目合作,提升知名度和影响力,由商务部、福建省政府、印尼海洋与投资统筹部共同主办,商务部投促局、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以及印尼中国商会总会共同协办,福建省商务厅与福州市政府承办的中印尼“两国双园”全球招商推介会7月15日15:00-17:00在福州举办。此次全球招商推介会按照“中印尼合作、全球招商”思路,以“乘风蓝海、共赢未来”为主题,除在福州设主会场外,还将采取视频连线+直播的方式,与印尼进行多点视频连线。

据介绍,推介会将安排中方的福州元洪投资区与印尼方的民丹、阿维尔那、巴塘三个园区分别进行投资环境推介,同时邀请金融机构、律师事务所等进行助企政策解读、投资实务介绍,园区入驻企业分享投资经验,意向投资企业开展项目推介等活动。现场还将举行海洋经济、食品加工、跨境贸易等领域首批重点合作项目现场签约。

本次全球招商推介会亮点纷呈。一是嘉宾层次高,将邀请国家商务部、福建省政府有关领导,中国驻印尼大使以及印尼总统特使、对华合作牵头人、海洋与投资统筹部部长、印尼驻华大使以及知名企业代表等出席,以全新视角推介中印尼“两国双园”,共话中印尼经贸合作新格局。二是聚焦重点领域合作,结合福建与印尼在区位优势、资源禀赋、产业基础、市场需求等方面特点,围绕海洋经济、食品加工、跨境贸易等重点领域,一方面邀请国家发改委、农业农村部、外交部等国家部委代表来闽参会,为中印尼“两国双园”和企业作政策指导,另一方面邀请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经贸促进机构以及中国、印尼全球500强企业、行业龙头企业来闽参会,并组织赴元洪投资区实地考察,推动项目洽谈合作。三是生成一批早期收获项目,全球(印尼)海洋渔业中心、海洋牧场示范区等16个经贸合作项目将进行现场签约。

据介绍,中印尼“两国双园”项目,不仅是两国之间的园区结对合作,还是面向全球产业链、供应链招商的合作、开放平台。此次全球招商推介会主要围绕食品产业链的龙头企业进行招商,充分利用国内海洋渔业产业优势、食品消费市场与印尼的海洋资源,为今后水产品的流通和加工贸易奠定产业链基础,形成产业优势互补的态势。

“这次将要签约的全球(印尼)海洋渔业中心项目,投资近50亿元,将为整个园区的水产品流通和加工贸易奠定产业链基础。有了国际产业链、供应链合作的发展空间,也将会带动更多的渔业相关项目落户园区。”福州新区福清功能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林友华说,该园区今后还将持续推动这种合作共赢的招商模式。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