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一男子跳江轻生 热心人及时施救

2021-07-15 12:24:29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7月15日讯(记者 高兴铨 陈岚)“危险!快回来!”7月11日晚,龙江天宝陂公园流域发生惊险而感人的一幕,一名男子酒后跳江欲轻生,整个人漂浮在水面上。在危急关头,路过此地的热心市民黄胜立即下水,将其救了上来。

黄胜说,7月11日晚10点多,他正在天宝陂公园内散步,走到江边时,突然看到离岸边一米远的水面上有一名男子。他一开始还以为对方是在游泳,但他看到岸边放着几个酒瓶,担心对方是在酒后游泳,便呼喊该男子,但对方没有回应。这时,他才觉得有点不对劲,于是立即脱了鞋子,下水去拉该男子。最后,费了很大劲,才把该男子拉拽到岸上。

黄胜发现,该男子全身冰冷,意识模糊,尝试唤醒他,依旧得不到回应,便赶紧将该男子身体翻转,不断拍打其后背。过了一会儿,该男子终于吐了一口水,逐渐恢复自主呼吸。看到男子清醒后,黄胜立即报警。接到报警后,龙江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天宝陂公园,只见该男子瑟瑟发抖,一身酒味,多次呼喊该男子都没有反应。于是,民警和随后赶来的医务人员将该男子送往医院救治。

记者了解到,黄胜来自江西,是福清人的女婿,目前从事美发行业,不谙水性。回想起当时救人的情景,黄胜说,当时自己也没有想太多,就是想着救人。

“目前,轻生男子体征正常,正在留院观察中,他之所以想不开,可能是因为感情问题。”民警表示,黄胜的救助十分及时,勇气可嘉。今后,市民如果遇到类似情况,一定要在确保自己安全的前提下,再开始施救。同时希望,广大市民朋友要爱惜生命,在遇到困难和挫折的时候,多想想家人和朋友,不要轻易放弃生命。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