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起于东瀚镇小山东入海点的平潭引水跨海管道合拢

2021-07-14 10:41:07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7月14日讯(记者林秋明 )7月11日,平潭及闽江口水资源配置(一闸三线)工程海坛海峡跨海管道项目最后一根管道下放成功,这标志着跨海管道项目全线合拢。

据了解,海坛海峡跨海管道段总投资4.02亿元,起于东瀚镇小山东入海点,终于平潭娘宫码头南侧,单根管道长约4.2公里,铺设4根DN1200毫米的钢管,总长度约为16公里。该项目施工所在区域的海坛海峡,多大风,具有强浪涌、重度盐雾腐蚀环境、地质复杂、海床岩面倾斜起伏较大等特点。“最后一根海底管道下水,标志‘一闸三线’海底管道段工程已全面扫清技术层面的难点问题,为今年底工程平潭段的建成打下坚实的基础。”福建省水利投资集团(平潭)水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陈苏说。

据介绍,“一闸三线”工程中,“一闸”为永泰莒口拦河闸;“三线”为竹岐—大漳溪(引水线)、大漳溪—福州—长乐(输水线)、大漳溪—福清—平潭(输水线)。工程项目分设福州段和平潭段,其中,平潭段占比11.42%。平潭段由海坛海峡跨海管道、金井湾管道、天岭隧洞3个部分组成,线路总长约13.55公里,设计引水流量为8.8立方米每秒(约75万吨/日)。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