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高山司法所“茉莉姐姐”精准帮扶服刑人员家庭

2021-07-13 11:08:01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7月13日讯(记者 林明)日前,高山司法所相关负责人带领司法所3 位“茉莉姐姐”,开展服刑人员家属亲情帮扶走访“彩虹桥”行动,通过实地走访了解服刑人员家庭情况和实际困难,把温暖送到服刑人员家中。

当天,“茉莉姐姐”走访组来到服刑人员王某家中。王某目前在武夷山监狱服刑,其母已90多岁,还要照顾3位未成年子女的生活起居,生活非常困难。

“茉莉姐姐”走访组为他们送上粮油、学习用品等慰问品,并介绍了王某在监区积极接受改造等情况,告诉他们有什么困难都可以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茉莉姐姐”也将尽力提供帮助。

据介绍,高山司法所“茉莉姐姐”还将陆续走访辖区其余13位服刑人员家庭,开展服刑人员家属亲情帮扶走访“彩虹桥”行动。走访后,“茉莉姐姐”将对照走访日志,建立在押服刑人员一人一策帮扶措施,持续跟进点对点精准帮扶。

据介绍,“茉莉姐姐”是福州市妇联、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福州市司法局联合创建的本土法治队伍品牌,高山司法所3位“茉莉姐姐”作为一张靓丽名片,在法治宣传教育、婚姻家庭调解、儿童安全防护、社区矫正、安置帮教等方面持续作为,发挥了专业性、亲和力的优势。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