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高山镇龙高革命烈士纪念园完成提升改造

2021-07-12 10:02:01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高山镇龙高革命烈士纪念园完成提升改造

福清新闻网7月12日讯(记者 滕端钦)集瞻仰、红色教育为一体的龙高革命烈士纪念园近日完成提升改造,面貌焕然一新(如图),成为展示高山镇红色革命精神的一张新“名片”。

走进龙高革命烈士纪念园,只见一块雕着“龙高革命烈士纪念园”字样的青石,放置在草坪之上。正前方是一块刻着龙高暴动历史时刻“1931、1947”标识的方形石块,两侧的石墙记载着龙高暴动历史。拾阶而上,两旁绿植郁郁葱葱,革命纪念碑高高耸立在公园之中,整个纪念园庄严肃穆。

革命纪念设施承载党和人民群众英勇奋斗的光荣历史,是弘扬革命传统、革命文化和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生动教材,更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据了解,为纪念1947年“龙高暴动”和龙高地区为革命牺牲的烈士,1957年7月,福清县委县政府特地建造龙高革命烈士纪念碑。1981年2月25日,龙高革命烈士纪念碑被列为县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02年4月,被列为福清市德育基地。

为深入挖掘红色资源,弘扬和传承红色基因,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高山镇把龙高革命烈士纪念园提升改造项目列入该镇重点项目。今年4月,该纪念园被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推荐为福清市党史学习教育参观学习点。

“龙高革命烈士纪念园改造项目规划了‘史诗’‘传颂’‘弘扬’三个展示点,分别侧重还原龙高暴动情景,唤醒红色记忆;展现红色文化印记,缅怀革命先烈;纪念福清革命烈士,弘扬烈士精神。”高山镇综合便民服务中心副主任李贤忠说,今后,该纪念园将全天候对外开放,团体或个人均可参观。

“6月30日,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即将来临之际,龙高革命烈士纪念园提升改造项目顺利落成。”李贤忠说,7月1日,该纪念园改造项目完成首日,该镇就组织了2021年上半年新发展的26名党员到场开展主题为“回顾百年党史,当好薪火传人”的集中宣誓仪式,激励广大党员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坚定不移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下一步,该镇将以龙高革命烈士纪念园为核心区,启动高山公园二期提升改造项目,拟拓展党群服务区、儿童游乐区、健身休闲区等景观节点,进一步丰富群众生活、提升镇区面貌。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