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宏路派出所民警主动解决群众落户难题

2021-07-12 10:02:01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7月12日讯(记者 林明)“我终于有户口了,感谢你们帮我解了多年的难题!”近日,58岁的依姆郭某兰拿到崭新的户口本,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今年以来,宏路派出所从群众“急难愁盼”的户口问题入手,主动作为,帮助群众解决难题。日前,该所户籍民警龚诚诚、黄颖颖在走访中发现,辖区一位58岁老人因历史原因户口被注销,且一直未到派出所办理补录手续。

经民警初步调查,郭某兰原籍地为渔溪镇,因家庭变故,离乡多年,单身带着孩子生活,后与钟某结识,一直在宏路街道生活至今。由于在渔溪老家和宏路都没有户口,如今,她逐渐上了年纪,在就医和享受社会保障等方面受到阻碍。

为此,民警及时采集老人照片、血样进行比对,排除重复报户口的可能性。但在调阅渔溪派出所户籍底册时,民警却发现该户籍底册出现两个完全不同的出生年月,难以核实其真实身份信息。

为尽快解决郭某兰的户口问题,民警在市公安局治安大队副大队长张继婷的帮助指导下,对郭某兰的落户问题探讨解决方案,最后确定了适用政策。民警先后走访郭某兰的三个兄弟姐妹和邻居、村干部等,制作了6份询问笔录。通过走访调查和人像辨认,分析其同胞兄弟姐妹的年龄逻辑关系等,最终确定了郭某兰的出生日期,为其办好了落户手续。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