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在我市持续引发强烈反响

2021-07-12 10:02:22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7月12日讯(记者 林文捷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我市持续引发热烈反响。全市各园区、经济有关部门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加压奋进、砥砺前行,不断推出新举措、新办法,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在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中出经验、当标兵,推动福清经济发展跃上新台阶。

融侨开发区有关负责人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高度总结了我们党百年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融侨开发区在“十四五”期间将大力创建国家级绿色园区、创建省级创新型示范园区,打造京东方片区显示科技产业基地、南部片区光学器件产业基地和洪宽片区汽车部件产业基地。同时全面推进园区标准化建设,着力打造都市型高科技园区,为福清经济发展主动扛大旗、担重任、做先锋。

江阴港城经济区有关负责人表示,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在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道路上,江阴港城经济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快建设丝路海港城,围绕建设世界一流的千亿级化工新材料专区、建设世界一流港口、建设宜居宜业宜商园区、建设国内领先的安全园区和生态园区等目标,朝着建设大产业、大港口、大平台、大物流、大配套的目标加速前进。

福州新区福清功能区有关负责人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庄严宣告,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正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在迈向目标、开创未来的新征程中,福州新区福清功能区将秉承初心使命,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围绕打造“国际化高端食品园区”目标,探索建立产业互联、设施互通、政策互惠的“两国双园”结对合作机制,构建RCEP合作示范区,推动“一带一路”国际食品产业链合作,形成食品产业千亿集群,实现贸易交易额万亿规模,为福清经济高质量发展超越添砖加瓦。

市发改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今后将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到头脑装着信仰、肩上扛起责任、手中掌握方法、脚下打牢根基,忠诚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进一步发挥“海丝”核心区重要海港门户作用,发挥“多区叠加”政策优势,着眼闽东北协同发展区建设、福州都市圈建设大格局,在产业发展方面突出“优化升级”,毫不动摇把新型工业化作为现代化的着力点,重点提升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水平,全力推动工业集群壮大、服务业提质超越、新兴产业倍增,加快构建“3+N”主导产业体系,打造东南沿海先进制造业新高地。

市行政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全体党员发出“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的号召,我们要以建党百年为新起点,牢固树立并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深化工程建设审批制度改革、“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大力推进政务服务进园区,进一步提升“首席服务官”专人跟踪代办服务水平,优化“园区吹哨、部门报到”“云代办”和“(云)集中审批”机制,全力为福清经济发展优化营商环境。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