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福清供电公司上门服务促农企增收

2021-07-09 11:08:45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7月9日讯(记者 陈妲鸿)“电力供应稳定吗?需要我们配合尽管说,我们一定会尽力解决。”日前,福清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队员来到禾丰生态农业公司火龙果生产基地,对大棚里的供电设备进行检查。

据了解,禾丰生态农业公司是福州市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该公司火龙果电气化大棚种植基地占地200余亩。在企业建设初期,福清供电公司就优化服务流程,简化报装程序,开辟绿色通道,为该企业提供“一站式”供电服务,并根据企业用电量,量身定制供电方案,改变了该公司“靠天吃饭”的传统种植方式。

与传统农业大棚不同,禾丰生态农业公司采用电气化大棚种植火龙果,改造后的大棚,不仅实现了温度、湿度和光照的控制,施肥、浇灌、除虫防鸟、防涝等工作也实现自动化,大大提高了植物成活率和成果品质,并降低了劳动强度。

“供电公司对我们大力支持,让我们实现了增产增收。”禾丰生态农业公司总经理林仕武说,通过取暖补光设备,火龙果的收成次数增加了3—4次,大大提升了产值,火龙果品质也更加出色,每年企业利润增加近500余万元。

据悉,近年来,福清供电公司积极配合政府相关部门,做好企业服务工作,并根据农业园区用电性质、规模状况、发展趋势等因素,加快完善项目业扩配套工作,以保障农业企业正常用电。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