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我市为首批企业发放稳岗返还资金一千多万元。

2021-07-08 10:36:11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7月8日讯(记者 陈凯婷)为全面强化稳就业举措,帮扶企业做好稳岗、保就业工作,昨天,福清市2021年春节期间稳就业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发放仪式举行,共为首批16家企业发放稳岗返还资金1036.38万元。

据了解,为最大限度把员工留在企业、留在福清,解决企业招工难、用工难和避免疫情期间员工返岗可能出现的问题。今年,福州市出台春节期间连续生产稳就业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对春节期间连续生产的制造业、商贸服务业、电子信息等紧缺急需物资保障和民生保障类企业,给予人均3870元的稳就业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让企业能够及时享受政策支持红利,最大限度助力企业稳岗。

“今年,福建中能电气有限公司获取2021年春节期间稳就业补贴197.7万元,这些补贴主要用于发放企业员工福利和开展职业技能培训等,提高企业生产效率。”市人社局负责人表示,按照相关政策,今年预计可为全市88家企业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返还1.23亿元,共惠及职工31785人。

“真切感受到国家的温暖,感谢福清市政府积极主动协助我们申请这些补贴,帮我们在春节期间留住员工、稳住生产。”福建中能电气有限公司人力行政经理郑淑华说。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