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追求完美的社区“领头羊”

——记福建省“优秀共产党员”、音西街道福百社区党总支书记郭文豪

2021-07-08 11:00:16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诗雨

获评福建省“优秀共产党员”的郭文豪,是音西街道福百社区党总支书记。从事基层工作十多年来,她深入践行十九大精神和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理念,围绕“三和”理念探索党建引领社区治理新模式,有效促进了社区安定和谐,给群众带来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近日,记者在福百社区见到郭文豪时,她正在“邻和议事厅”处理辖区垃圾分类屋事务,认真听取物业人员的诉求,并和同事们共同商讨,给出建议。“邻和议事厅”是福百社区党建治理创新模式。该社区2016年成立以来,郭文豪便创立了“融和家园”党建服务品牌,带领党员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培育“党建+”形态,鼓浓党建氛围,发挥党员示范作用,服务社区群众。

由于社区工作十分繁杂,邻里纠纷在所难免。郭文豪便创建了“劝和小组”,倡导建立“1+N”联动调解模式,引导多方力量参与矛盾纠纷化解,不断提高调解能力和专业性,有效推动了和谐社区建设。

拥有丰富基层工作经验的郭文豪还积极推动“亲和”服务,多方募集资金对老旧小区实行改造,实现了旧貌换新颜。亮明党员身份、为民办好实事,积极打造小区“邻里一家亲”文化,营造社区和谐氛围。通过线上选举打造居民“红管家”,指导协助党员业委履行职责,带领小区业主委员会在基层治理中发挥正能量,为群众办好身边事。

郭文豪的付出,同事和社区居民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大家都说,社区生活丰富多彩,少不了她的功劳。“郭书记是一个责任心非常强、对任何事情都追求完美的人。她充分发挥领头羊作用,带领所有党员与16家共建单位签订了党建联盟协议,并利用共建单位资源,为居民提供多元化服务,丰富居民生活。”郭文豪的同事童艳萍说。

对获得福建省“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郭文豪感到非常荣幸。“感谢上级党组织多年来对我的培养和关怀,也感谢同事和居民们对我的支持。”她说,社区工作繁杂,只有大家齐心协力、同甘共苦,才能做得更好。她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中,她要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当基层工作的排头兵。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