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街舞达人亮相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伟大征程》

2021-07-08 11:00:16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街舞达人亮相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伟大征程》

福清新闻网7月8日讯(记者 陈盼兰 江杭)7月1日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播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伟大征程》。其中,歌舞表演《特区畅想曲》以充满力量感和节奏感的演出,赢得了观众好评。福清侨乡街舞团团长林清景参与了《特区畅想曲》的创编和表演,荣登这一极具纪念意义的舞台。

文艺演出《伟大征程》是于6月28日晚在国家体育场正式上演。演出中,伴随着节奏感十足的音乐,身着各色工作服的舞者们,动感跳跃,开启《特区畅想曲》的表演。

在这个精彩的舞蹈节目中,来自福清侨乡街舞团的林清景和一众舞者,以完美的舞姿生动还原了在改革开放的背景下,建筑工人、工厂工人、时代青年等建设者热火朝天地建设深圳特区的景象,展现了中国人民勤劳勇敢、敢闯敢拼的精神,跃动着特区“先行先试”的时代脉搏。

“这一刻是舞者的光荣时刻!”演出结束后,林清景激动不已,“我深刻地感受到了党的伟大、国家的强盛,这次演出让我终生难忘。”

林清景出生于1985年,是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福建办公室主任、北京舞蹈学院街舞研究中心组长、东方演艺集团街舞中心副主任、福建省街舞协会会长、福清市音乐家舞蹈家协会副主席、福清市新阶联常务理事。2004年接触街舞至今,已经练习街舞十几年。凭着对街舞的热爱和满腔热情,2010年,他创办了福清市侨乡街舞团,并先后参加了2016年G20峰会街舞表演、2018年《我们的四十年——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文艺晚会》、2019年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等大型活动,积累了丰富的街舞演出经验。

林清景告诉记者,去年12月,节目组确定了舞蹈《特区畅想曲》以街舞的形式展现建设特区的景象。节目组首先想到了邀请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参与创作。“因为我之前有过大型活动的创编和表演,所以就受邀参加了节目编创。”

在舞蹈《特区畅想曲》的编排中,林清景融入了Breaking、HipHop、Jazz等街舞元素。为了更好展示改革开放时期人们的精神面貌,在舞蹈动作的设计上也别出心裁,加入了很多当时建设深圳特区的基建兵、工人的标志性动作。

今年3月份,林清景就和其他演员一起进组,开始了为期4个月的封闭式训练。回忆起排练过程,林清景坦言:“还是比较辛苦的。”排练前期都在户外进行,天气炎热,住宿条件也比较艰苦,加上演员之间需要磨合,排练也遇到了一些困难。“最后大家同心协力、排除万难,圆满完成了表演,呈现出来的效果得到了观众的认可,我感到无比骄傲。”林清景告诉记者,当掌声潮水般响起的时候,那一刻,所有的疲惫都化为乌有,所有的付出都值得!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