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为了建好民生工程的梦想

——记福州市优秀共产党员、福清市城投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孙坡

2021-07-07 17:53:14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林明 陈心怡

6月28日上午,福州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在海峡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福清市城投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李孙坡获评福州市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提及荣誉,李孙坡说,所有的荣誉都属于福清城投人。

2016年10月,李孙坡担任福清市城投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如今,他是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角色转变,可他想把福清城市变得更靓、更有品位、更智能的那颗初心却始终没有改变。

2016年,受台风“鲶鱼”影响,短时间的强降雨导致福清城区部分路段出现了内涝。“打通断头路,完善地下管网建设,才能有效缓解福清城区内涝。”刚到城投集团的李孙坡,就有了第一个梦想。

打通断头路并不简单,无论是地下复杂的雨水管、污水管、箱涵的改造,还是电线电缆下地的铺设……都考验着城投人的智慧。

2017年1月,城区首条断头路福业大道重启建设,城投人攻坚克难,经过60多个日夜的奋战,福业大道顺利提前通车。李孙坡说,打通福业路,不仅缓解了该区域的交通压力,而且箱涵改造扩建后,雨污水实现了分流,城市片区的防洪排涝能力随之得到提升。

李孙坡说,群众让出土地支持城市道路建设,城投人没有理由不将每一条路修得好,也没有理由不将每条道路的地下排涝管网铺设好,让群众分享城市建设发展的成果。随着福人路、福和路、福百路、福俱路、福腾路、中环路、清展路等数十条“断头路”的打通,如今,福清城区便捷畅通的路网格局已然形成,城区内涝之患也将成为历史。

福清市医院新院二期项目由福清市城投集团承建,该项目于2020年3月开工建设,力争明年6月投入使用。在全体城投人的努力下,福清市医院新院二期项目创下了多个纪录——招投标工作零投诉、节省8000多万元建设成本、工程获评省级(“闽江杯”)优质工程、项目提速6个月,为福清民生工程建设贡献了城投人的力量。

在李孙波的带领下,城投人快速完成了一项又一项的民生工程建设。福耀路道路修建工程,18天完工;石竹山夜景工程,45天完工;县委旧址改造,8个月完工……

正如李孙坡说的,作为福清城市建设的一支重要力量,又好又快建设民生工程,城投人责无旁贷。环城路建设、城区断头路建设、福清医院新感染病区和核酸检测基地、福清一中、工人文化宫、市委党校、老城区改造……这些都是福清城投人的“作品”。

在城投集团,智能化的管理手段和人文关怀,让城投人更显精益求精。

2016年,全市保洁工作归属福清市城投公司管理,公司把200多名环卫工人分成5个片区,并通过1个示范化片区的建设,带动其他4个片区建设。同时,通过智能APP,实时监督环卫工人的工作,确保城市的干净整洁。

去年,福清获评全国文明城市,李孙波带领城投人在公共停车位管理、环卫工作、建筑工地管理等工作上展现了城投担当,守好了城市最后一道保洁防线,在最繁重的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城投人得了满分。

无论作为城投集团的总经理,还是董事长,李孙波都坚持在基层一线,在项目工地上,人们常能见到他忙碌的身影。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来袭,他带领城投人7天就建好福清市医院新感染病区,而他在忙碌7天后,却患上了重感冒。

2020年10月28日,我市启动核酸检测基地项目建设,他依然第一时间冲到前线,基地设计、区域规划、人员统筹、设备采购……每天工作近20个小时,确保以最快速度保障项目建设。2020年12月30日,省内县级规模最大、标准最高、检测能力最强的城市核酸检测基地完成建设,再现了“福清速度”“城投速度”。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