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各界人士点赞庆祝建党百年书画作品展

2021-07-07 17:53:03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7月7日讯(记者 夏巧鸿)讴歌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伟大成就,书绘福清日新月异面貌、人民幸福生活,传递奋进新时代精神力量,为福清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增添靓丽的艺术色彩。“百年礼赞 玉融华章”福清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美术书法作品展自6月29日在市美术馆展出以来,吸引了社会各界人士前来观展。

记者在市美术馆里看到,前来观展的群众络绎不绝,他们或驻足欣赏或悉心品鉴,感受书画作品的魅力。一些家长也专程带着孩子前来参观展览,感受书画世术氛围,培养孩子爱党爱国情怀。

“作为一名少先队员,我要了解党的历程,激励自己好好学习,将来为国家做贡献。”实验小学学生吴睿宁在妈妈的讲解下,认真观赏书画作品里的人物故事。

融籍著名侨领林运茂、吴月英伉俪听闻书画展讯息,也专程前来观展。他们对书画展的举办表示非常高兴,特别是了解到展出的作品中大部分都是家乡的书画家所创作的,他们更是欣喜不已。他们表示,福清能够在建党100周年时举办这样的大型展览是非常好的。

据了解,此次展览征稿活动启动后,得到我市书协、美协会员和广大书画爱好者的积极响应。在市文联组织下,他们通过开展采风创作活动、聆听专题党课,倾听历史回声、感悟红色脉动,从百年党史中发现创作素材、汲取创作灵感。经过4个月的精心筹备,创作者们紧紧围绕建党百年主题精心创作,以艺术的形式展现百年党史中的难忘瞬间、生动故事,回顾福清发展的光辉历程和日新月异的巨大变化,描绘当下福清人民的幸福生活。每一件作品在契合主题的同时呈现出精彩丰富的艺术效果,既有党史题材作品,又有现实题材作品,共同绘就了恢弘壮阔的时代画卷。

同时,作为福清老中青书画家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传、为时代明德的集体展示外,此次展览也展出了不少“90后”书画家的作品。美术家陈惠芳以画寄情、书法家林建崟以行草言志,表达了福清书画艺术家、书画创作者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跟党走的坚定决心和信心。

一幅幅臻美的图片、一笔笔遒劲的文字,从不同的角度和侧面,讴歌了党的丰功伟绩,抒发对党、对祖国的热爱之情,书绘了福清的日新月异、人民的幸福生活,传递出奋进新时代的精神力量。此次作品展既表达了对党和国家的深情和热爱,也集中展示了福清艺术发展的最新成就。

据悉,此次作品展的展览时间为6月29日至8月29日,早上8:00-12:00,下午15:00-18:00。逢周一闭馆,节假日无休。欢迎广大市民前往观展。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