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市“两馆一中心”完成一期提升改造

新增音乐喷泉、便民服务点、廊架,打造汉白玉升旗台

2021-07-06 10:11:53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市“两馆一中心”完成一期提升改造 市“两馆一中心”完成一期提升改造

福清新闻网7月6日讯(记者 何晶晶)6月27日,市“两馆一中心完成一期提升改造工程并投入使用。

据介绍,市“两馆一中心”提升改造以打造福清的“人民广场”为目标,一期提升改造工程围绕“一心两轴三片区”进行,即中心广场、东西和南北轴及3个场馆片区。重点以景观改造和夜景灯光提升为主,包括新增音乐喷泉、便民服务点、廊架,以及打造汉白玉升旗台等。

从广场南入口进入,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圆形的超大音乐喷泉,直径达18米。在音乐喷泉的两侧增设了2处艺术亭及便民服务点,为市民提供服务。往广场中央走去,便能看到一个与福州“五一广场”同款的升旗台,旗杆高达18米,为汉白玉双层回字形。

漫步在“两馆一中心”的步道上,整个广场尽收眼底,开阔大气的景观花带一览无余,丰富多样的树种及花木让整个广场充满生机活力。

除了植物造景,局部还有景石点缀,既不单调又不过度渲染,让人身心愉悦。

华灯初上时,喷泉喷洒出一道道彩色的水线,在夜色中翩翩起舞,腾空而起的喷泉与音乐相互碰撞,星光璀璨,美丽极了。升旗台也在灯光的点缀下显得更加庄严肃穆。

据悉,市“两馆一中心”占地约16万平方米。本次提升改造规划设计秉持“以人为本”的生态理念,着重打造一个布局合理、功能齐备、环境优雅兼具文化内涵、经济效益的福清市地标性“人民广场”。下一步,市“两馆一中心“景观改造工程计划在今年内完成外围景观改造、建筑墙体裸眼3d投影技术,以及新增地上机动车停车位90个,新增378个非机动车停车位和临时停车位约250个。

图一:一期提升改造工程完成后的市“两馆一中心”。 周天 摄

图二:市“两馆一中心”音乐喷泉广场。 福清市影像中心供图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