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市领导赴融侨开发区调研

2021-07-06 10:11:53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7月6日讯(记者 林文捷)7月2日,市委书记叶仁佑,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永忠带领相关部门人员,赴融侨开发区开展调研。叶仁佑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和福州市委十一届十四次全会精神,扎实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深入开展“转作风、强服务、办实事”集中提升专项行动,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持续加压奋进,加快园区标准化建设,打造人产城高度融合的都市型高科技园区,为福清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作出新的贡献。

当天,叶仁佑一行先后察看了福州京东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原京东方二期生活配套区用地、冠捷集团F3厂区,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等情况,现场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在随后召开的工作汇报会上,叶仁佑对融侨开发区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融侨开发区作为福清发展的重要增长极,要服务融入全市建设发展大局,主动扛大旗、担重任、做先锋,助力福清在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中出经验、当标兵。

叶仁佑要求,要把准定位,坚持站在更高站位上,系统开展“回头看”,梳理明确主导产业、龙头企业、园区标准化建设等领域短板,以及未来园区发展的产业支撑和前景空间,重点聚焦先进制造业,加快打造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着力建设人产城高度融合的城市高科技园区。

要锚定目标,着眼加快推动园区产值翻番,组织开展三年行动计划,细化明确考核目标,主动作为,加压冲刺,确保2023年底实现二产及其关联的三产产值总量突破2000亿元,为福清高质量发展超越作出更大贡献。

要抓牢项目,围绕园区定位和目标,对各类项目进行再梳理,重点对产业类项目进行分类梳理细化,加快策划谋划一批、前期推进一批、建设竣工一批、增资拓展一批,并采取一线工作法,形成项目滚动推进的态势。同时,盯紧基础设施和民生类项目,摸底跟进水电路气热以及教育、医疗、商业、人才公寓等项目建设,带动提高园区营商环境和综合竞争力。

要创新机制,主动打破思维定式,对园区管理体制机制进行全面优化。坚持系统集成理念,将园区产业项目及其配套项目纳入发展整体盘子,进行反复梳理匹配,优化运作机制。创新服务企业模式,按照“一企业一专班”的思路,组建专班服务重点企业、龙头企业,常态化开展走访服务工作,并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定期组织相关部门、属地街道研究协调解决企业问题。整合内设机构,同步探索“管委会+国有公司”协同运作、重点项目并联审批等模式,进一步提升园区运转效率。

吴永忠对融侨开发区下一步发展作出具体部署。他要求,要在完成经济指标“双过半”考验中彰显园区地位;要在土地盘活与集约利用中寻找发展空间;要在产业创新与强链补链中考量政府作为;要在多渠道项目资金筹措中解决配套短板;要在园区项目系统谋划中提升管理水平。

市领导何玉金参加活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