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福清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美术书法作品展开幕

2021-06-30 10:23:04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美术书法作品展开幕

福清新闻网6月30日讯(记者 夏巧鸿)百年征程,波澜壮阔;丹青抒怀,翰墨言志。昨天,由市委宣传部主办,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市文学艺术联合会承办,市美术家协会、市书法家协会、市美术馆协办的“百年礼赞 玉融华章”——福清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美术书法作品展在市美术馆开幕(如图)。市领导林彤、俞大军、潘俏黎参加开幕式。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林彤在开幕式上致辞。她说,此次书画展是福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艺术的形式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文化强市建设的具体行动。她表示,福清是一座红色文化资源丰富的城市,有着光荣革命传统积淀。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福清组织开展了主题宣讲、文艺演出、征文活动等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活动,充分展示、热情讴歌了福清建设发展的生动实践和伟大成就。本次展览是福清老中青书画家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传、为时代明德的集体展示,也是党史学习教育生动的艺术课堂,必将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心同德颂党恩、跟党走,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上一份深情厚礼。

林彤希望,福清市文化部门要以此次展览为契机,继续组织好福清文艺精品创作和群众性文化活动,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持续鼓浓城市文化氛围;福清的文艺家队伍要以文化为媒介,以群众为中心,努力创作更多高质量的艺术作品,更好地书写和描绘新时代新画卷。她同时希望,通过这次展览,让社会各界人士更加热爱中国共产党,画好同心圆,汇聚正能量,以奋发有为的锐气、开拓进取的朝气,为福清在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中出经验、当标兵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入展证书颁发仪式,市领导为入展书画家颁发了入展证书。

据悉,此次展览时间为6月29日至8月29日,上午8:00—12:00,下午15:00—18:00。逢周一闭馆,节假日无休,欢迎广大市民前往观展。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