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用歌声向党深情表白——福清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合唱专场音乐会侧记

2021-06-30 10:23:04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岚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昨晚,市文化艺术中心剧场歌声嘹亮,“百年礼赞 再创辉煌”——福清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合唱专场音乐会在这里上演。

当晚,悠扬悦耳的《唱支山歌给党听》叩开了观众的心扉,紧接着,《遵义会议放光辉》《十送红军》《保卫黄河》等耳熟能详的红色经典相继唱响,激荡的旋律展现出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伟大品格,老中青三代演唱者以饱满的热情,唱出了蓬勃向上的激昂力量。

舞台后方,融声合唱团表演者郑寿霖正在做上场准备。他说:“我是一名有了48年党龄的老党员了,非常荣幸能够参加这次演唱,有了中国共产党才有了新中国,我将用歌声祝愿我们伟大的党越来越强大。”

随着历史硝烟的散去,新时代新征程的画卷正徐徐展开。舞台上,孩子们用稚嫩而纯真的声音演唱《闪闪红星》《最美的花》《请你放心》等曲目,抒发着对党和祖国的深切祝福与敬意。“我们为今天的节目排练了很久,希望能够用最好的表演,祝贺党和祖国兴旺发达。”来自实验小学“福桑花”合唱团的小表演者林彦希和陈铱说。

学党史、忆初心、诵经典、迎百年。当前,我市正广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一场精彩纷呈的红色文艺演出,同样也是一堂鲜活生动的党课。市民康霏霏表示,表演者唱出了对党、对祖国的深情,也激发了她的昂扬斗志,今后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做新时代对党忠诚的好党员。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