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扎根一线的老黄牛

——记福州市优秀共产党员、福清市城管局副局长何木旺

2021-06-30 10:22:52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生

6月28日,福州市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市城管局副局长何木旺获评“福州市优秀共产党员”,并上台领奖。

何木旺今年41岁,2001年12月参军入伍,2003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参加工作10多年来,他始终保持着军人“服从命令、听从指挥”的优良作风,有着强烈的事业心与使命感。下乡调研,深入一线查访,倾听民生需求,完成攻坚任务……这些工作都成了何木旺的“家常便饭”。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何木旺始终保持着清醒的头脑,把“做事先做人,万事勤为先”作为自己的行为准则。

2019年5月至2020年5月,何木旺前往井冈山市挂职锻炼。在井冈山期间,他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学习“井冈山”精神。在面对新环境新情况新问题时,他总能做到服从党委工作安排,恪尽职守,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尽快摸清挂职地情况,他走遍了挂职镇的13个行政村,在挂职1年的时间里,他把沿海地区的工作经验和做法带到山区,主动向当地党委政府积极建言献策,参与打造当地乡村精品示范建设活动,并多方争取到资金支持。在他的爱人患病住院时,何木旺仍扑下身子,深入一线,为挂职的井冈山市大陇镇和我市东瀚镇搭起了友好交流桥梁,圆满完成了两镇对接共建民生工程项目的建设任务。

在江阴镇、宏路街道、音西街道以及东瀚镇工作期间,何木旺始终保持着军人的优良作风。征兵整组、带兵训练,他走在第一线;征地拆迁、带队巡逻,他也走在第一线;防台抢险、抗洪扑火,他同样走在第一线……

有一次,在市政道路改造现场,何木旺为了救人,全身30%皮肤中度烧伤。在医院里,他整整躺了一个多月。曾有人问过他救人时的想法,他淡淡说了句:“我当过兵。”

在基层工作10多年来,何木旺每天走在乡村的小道上,解决群众反映最强烈的焦点难点问题。他常说:“只要能让人民群众生活更美好,我们苦点累点也没啥。”

在我市重点项目建设以及城区改造工作中,何木旺更是出色完成了各项急难险重工作任务。他常常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走村入户,耐心做好征迁群众的思想工作,用真情解开征迁户的“心结”,为顺利和谐征迁打下基础。

2020年5月,何木旺刚从井冈山挂职锻炼回融,就接到参加西楼片区改造任务。他来不及休整,也来不及照顾患病的妻子,就投入到工作中去,圆满完成征迁任务。

近年来,何木旺先后获得福州市优秀共产党员、福清市优秀共产党员、福清市重点项目建设“先进个人”、福清市“两违”综合治理专项行动“优秀个人”、福清市“攻坚2017”三等功等荣誉称号。面对获得的荣誉,何木旺说:“我是个党员,就应扎根于基层,无论在什么岗位,都要像老黄牛那样默默耕耘,为人民服务。”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