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市政协委员讲坛举办英烈史迹专题讲座

2021-06-30 10:23:04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6月30日讯(记者 高晶晶 通讯员 魏坚)6月28日,市政协委员讲坛举办“融籍隐蔽战线英烈党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市政协副主席陈生、吴华云到场听讲。

专题讲座上,市政协常委何华龙围绕“心怀大爱,血沃中华——潜伏台湾牺牲的陈玉贞烈士”专题,从特定年代的历史维度,从福清早期先进青年的思想高度,满怀深情地讲述了祖籍福清江镜陈厝村、福清县立初级中学和私立文光中学(福清一中前身)陈玉贞烈士,在中国共产党的引领和中共福清地下党组织的影响下,为民族复兴、祖国统一和人民解放,远离家人朋友,舍弃优渥生活,挺身而出奔赴台湾开展隐蔽战线斗争的英勇故事。

大家纷纷表示,正是有无数共产党人抛头颅洒热血,才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在今后工作生活中,要不断加强党史学习,认真学习党的历史,深入研究党的历史,全面宣传党的历史,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推动履职工作和政协事业不断取得新进步,奋力在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中出经验、当标兵。

当天,市政协还邀请福州市国安局专家作国家安全知识教育方面的专题讲座。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